帝美受抚慰可悲的一生

本心是快乐就好。

【双宰/双黑】若我所知,如你所想

完结旧文合并塞合集方便阅读。

刷屏致歉。

——————



     此时太宰治正和一个同为太宰治的家伙对峙,相似的面容眼眸甚至连头发翘起的弧度都没多少改变。



      披着黑色大衣的太宰治左眼绑着厚重的绷带,露出的鸢色冒着黑气似的直勾勾的盯着对面的人。



      沙色风衣的太宰眼底透着光,笑眯眯的看着属于另一个世界的自己,手撑着下巴似乎带着无奈:“嘛,事情就是这样,我自杀成功了,于是我就来到了这边,啊啊这可是我也始料不及的呢。”



      刚处理完一个任务的少年在回家的路上捡到了昏迷的青年,因为过于相似的面容让他觉得这可能是他素未谋面的亲哥,抱着对血缘关系的略微好奇便拖着这人回了家。



      当然后果就是青年太宰的衣服磨的皱巴巴脏兮兮的,好在质量不错,也没让他陷入光着背部的尴尬场景。



      “啊。”少年太宰理了理思绪,觉着这个太宰治可能是在心脏停止跳动的0.5秒之内被下了异能,发出了一个毫无意义的气音之后才似乎找回了自己的声音:“那么,所谓来自另一个世界的自己,死亡的感觉是怎么样的!?”



      青年宰沉思了一会,便眨着眼睛对着少年太宰说道:“这个嘛,怎么说呢,死亡来的太快我还没来得及感受就到这了耶,而且啊,小屁孩暂时不要想着自杀的事啦,”说罢甚至抬起手来赏了少年一个脑瓜崩。



      “唉,我还以为我是最了解我自己的呢,所以说你果然是别的黑手党派过来的伪装异能者吧!”少年皱了皱眉,眯着眼睛略带危险的看着青年。



      沙色风衣的太宰治笑嘻嘻的,手里抖落了一大堆的枪械匕首之类的,这都是从少年的身上摸出来的:“唉,果然是我自己啊,藏在什么地方真是一猜就能猜中呢。”



      被摸走了东西的太宰治这才反应过来,摸了摸自己身上,发现现在最多只能从自个身上拆下绷带来勒死这个男人之后就放弃了挣扎。



      “嘛,那我就任人宰割了吗?”少年略带叹息的说出了这句话,躺在自家床上摊开大字型,却是带着点放松意味的。



      激烈的敲门声瞬间破坏了还有些温馨的气氛。



      “喂!混蛋太宰!!为什么你做好了任务不去报告把事情都丢给我甩甩手就走了啊!!!!”少年特有的清脆声音在门外响起。



      在房间内的两人一致露出了大事不妙的神情。



      “是糟糕的小矮子搭档啊!”少年宰小声说道,“你快躲起来,不然等他发现你指不定要怎么说。”



      而青年宰已经在到处翻翻看有什么自个能缩下的位置了,听着少年宰说话还颇有闲情逸致的回了句:“实际上再过了四五年,中也也没用长高了哦。”



      门外等的不耐烦的中原中也一脚踹开完全没有上锁的门,业务还不太熟练的专业拆房中原中也有些心虚的回头看了一眼门锁碎的稀烂的门,想着大不了等工资发了再给他换个有自个钥匙的门锁便又抬头挺胸的踏进玄关。



      “喂混蛋太宰!”一边叫嚷着一边走近太宰所在的房间,发现平时要不躺在床上装死要不磕药准备真死的太宰治好端端的坐在床上一副恭候大驾的样子。



      这种敞开门迎接中原中也的架势愣是让他在绝对武力压制的情况下流了一点冷汗。



      最近他可没怎么得罪这个阴险男吧?



      “啊中也真是没礼貌,我的门都被敲碎了呢,你这个月的工资归我了啊!”透过搭档的身后看着碎的不成样子的门把,收回眼神的一瞬间还转头瞄了瞄衣柜。



      中原中也双手插着口袋,皱着眉头坐在床上:“喂!你可是干部啊,工资比我高的不止一点两点还贪图我这么点吃饭的微薄薪水吗?”



      衣柜里似乎传来了小小的闷笑声。



      中原中也:!?!?!?



      敏锐的感官一瞬间就捕捉到了这声轻笑,不可置信的眼神飘向自己的搭档,眼里明晃晃的写着‘你背着我藏了男人?’



      完美读出中原中也眼里所表达的意思的少年宰几乎憋不住的笑出来,抬起缠满绷带的爪子指了指衣柜:“哈哈哈哈哈,这位,太宰,太宰先生你出来吧。”



      中原中也看到了一个跟自家搭档长的几乎一模一样但个头至少多了两个头的男人从衣柜里出来。



      中原中也发现自己需要仰望这个男人。



      青年太宰看着仰望自己的青涩前搭档,顺势坐上床揽着少年的自己闷笑起来。



      两个太宰抬起脑袋看了看中原中也,然后两人又低下去笑成了一团。



      这可能就是同为太宰治所能理解到的乐趣。



      “喂你们!”中原中也也被笑的恼火,指着两人愣是气的不知道说什么,“你,你是太宰治的哥哥吗?果然是来自血脉里的欠揍!”



      青年太宰笑了几声停下来,望着少年太宰说道:“听到没?叫哥哥。”



      少年笑的喘不过气,停下来深吸几口气以后瞟了瞟青年,露出一个大概是装出来的喜庆神色:“恭喜中也啦,你要拥有两个搭档了哦。”



      肉眼可见的,另外两个人都露出了被恶心到了的神情。



      “哈?”中原中也站起来后退两步,看着双倍的搭档n倍的恶心,“喂喂喂喂太宰你可别开这种玩笑啊!”



      青年宰盘腿坐在床上笑吟吟的抛出一个重磅消息:“唉~和从小到大都没有长过的小矮子再次搭档还不如让我再死一次嘛,而且我可是抛弃了小矮子叛逃到了其他地方去哦。”



      一瞬被消息砸的有点缓不过神的中原中也也捋清楚这俩人的关系,却是压下了对于太宰叛逃的好奇和疑问。



      少年宰却是不满道:“我说怪不得你穿的这么邋里邋遢呢,新地方待遇不好?”



      青年抬头似乎在思考:“嘛,待遇还是蛮好的,毕竟我每次入水都有人捞,啊虽然这个可恶了点,但经常性翘班也没人管而且工资照常领嘛,虽然没Mafia薪水高,所以还是经常性赊账或者问别人借五日元呢,啊当然我在那里的搭档也是属于老妈子一行的,大概是更年期到了吧。”



      因为森鸥外管理十分严格最多只能翘掉报告还经常被可恶搭档找上门所以觉着自己经常被压迫的少年太宰露出了羡慕的眼神。



      兢兢业业一心为Mafia经常性因为搭档翘报告还不认真做任务丢给手下或者自己的中原中也凭借着对于自家搭档的了解完美的读出了少年宰眼中的羡慕:“………………”



      摁下从看到两个太宰就没下去过的青筋,反复念叨了几句不生气不生气不给太宰留余地,一个太宰都阴不过更别说双倍的太宰n倍的阴险家之后,然后才想起来来这一行的目的:“喂太宰,首领叫我们一起去报告这次任务,关于看守火药库手下的无故死亡原因你查出来了吗?”然后眼神不自觉的看了看青年太宰,“这个,太宰,如果你要去的话也不是不行。”


      

      黑衣的少年听到了话第一时间是望着沙色风衣的青年。



      青年手撑着下巴,似乎在沉思:“呜哇,好像没有选择呀,在这里我可是一个人都不熟呢,甚至连身份证明也没用啊。”

 


      胡说,如果是名为太宰治的人的话,这些完全难不倒他。



      少年太宰和少年中也如是想到。



      沙色风衣的太宰便从床上下来,望着窗户口中不远处的港口Mafia的五栋黑色大楼。


 

      是一个夜里会发出猩红光芒的罪恶组织啊。



      太宰治的善恶观十分随性,Mafia和武侦对于他来说只是选择,但他也不是属于光明的一方,哪怕是森首领的忌惮和织田作的劝阻也仅仅只是让他去了属于黄昏的武装侦探社,而不是属于真正光明的异能特务科。



      这是他骨子里洗不掉的暗。


 

      别说未来,现在的少年中原的计谋瞒不过太宰,不管是十几岁的还是二十几岁的,去了港口Mafia等的是招揽还是审问,他不太明了,只能牵着少年的自己的手,将人带出封闭的房间,说到:“我们算朋友吧?”



      少年太宰面色有些奇怪:“和自己做朋友的感觉听起来非常寂寥糟糕啊,但,应该是的吧。”



      沙色风衣的太宰治向后招了招手示意中原中也跟上,揽住比自己矮上一些的太宰治的肩膀,半身重量压上,软乎乎的头发蹭着另外一个自己,熟练粘糊软和的音调像是对着情人撒娇:“会杀掉我的吧首领,要保护朋友啊太宰。”



      “啊,算了。”沙色风衣的青年又改口。



     阴郁的少年似乎也被带起了点生气,不太适应的往旁边靠,觉着这人摸估着在代指什么但又抓不住思绪。



      聪明的人总是难以相处啊。


 

      本就是分配的宿舍楼,为了方便找人执行任务,这里的地方里港黑大楼不过十来分钟分钟的路程,中也和少年太宰都是没到开车的年龄,拿着优渥的薪水也没想着给自己买车,便三个人堂堂正正的走在街上。



      不过如果有车的话交给叫做太宰的人来开会非常糟糕吧。



      三人皆是气质容貌顶好的,年少的两人虽身高不够但比例极好的长腿一迈就能勾着人的心弦,更遑论人形春药成熟体太宰治。



      只不过这人懒骨头,手臂揽着缠着绷带的黑发少年,半边身体压上,也不管自己走的舒不舒服,反正少年太宰不太舒坦他就乐意了。



      中原中也稍稍后退,试图离这两人远些。



      黑色的大楼就在眼前,穿着黑衣的黑手党频频向和少年干部长的一模一样的太宰治投去目光,直到被中原中也警告的撇了一眼才稍作收敛。



      一路的身份卡刷上,等中原中也准备点上森首领所在的楼层的时候,年长者拍开他的手,任性一般的点了最顶上的一个按钮。



      那通往天台。



      “喂混蛋,你是脑子坏了吗,连首领所在的楼层都记不住?”中原中也看着点了楼层之后就一转身形挡住按键的幼稚青年,却也没做出掀开这人点按钮的动作。



      不过从进电梯就会直接开始扫描人脸,青年太宰的一些资料应该已经登上首领的办公桌了。



      想到这里,中原中也莫名有些松了口气,不管是杀了太宰还是招揽太宰,这一切的荒缪好像马上就能结束。



      至于太宰治为什么还要去楼顶逛一遭。



      这是名为太宰治的乐趣吗?



      电梯打开了,太宰治牵着少年的自己,鞋跟踏在地上发出富含规律的响声,在空旷的顶楼显得寂寥。



      “啊,突然就想明白了一些事。”青年突然说道。



      中原中也一愣,才发现这人是在回答之前的问题。



      少年太宰好像知道了青年要做什么,绑着绷带的苍白脸颊上泛起了略带激动的薄红,牵着青年的手紧了些。



      属于太宰治的乐趣啊。



      “果然,让你背负什么莫须有的责任活在这个世界上的话,太残忍了啊。”青年眼底的光一点点泯灭,拉着少年太宰走向没有栏杆的天台。



      这种高度足矣让人眩晕。



      少年中原也从电梯里跑了出来,脑子里突然就明了了,太宰治的乐趣是什么?是死亡啊。



      “当我死去,才真正的明白,死亡的乐趣。”



      沙色的风衣带着黑色的外套,于黄昏之中下陷。


 



end



      

评论(8)

热度(323)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